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一起向未来 我校第五届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公共教育学院阅读:发布:2022-06-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淼 学生记者 李天琪 杨春茂 苏宇菲 朱勇 高玉丹)6月12日晚6时30分,我校第五届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叶波、部分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围绕“我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认识及倡议,通过把自己的未来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联系起来,既表现出了优秀的英语口语和表达能力,也充分展现了自己将积极锻造过硬知识技能、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理想抱负和青春风采。

演讲结束后,副校长叶波在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要根植于民族文化土壤、又具有国际视野,心怀祖国,刻苦学习;要学好英语口语,能够打开通向外部世界大门,使眼界更宽,视野更广。

合唱队演唱英文歌曲《一起向未来》,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紧扣演讲比赛主题,旋律动人心弦,歌词振奋人心,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进入总决赛共有19名选手,分别来自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共评选出三等奖11名,二等奖6名,一等奖2名。比赛最后,由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到场嘉宾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成效,诠释了掌握好国际通用语言是适应跨文化交流、树立文化自信、开展国际交流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的青年担当。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