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闻令而动 “疫”不容辞 湖北工业职院“抗疫”在行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8-15

新闻网讯(记者古月 熊超)8月13日,针对十堰市出现外省阳性密接人员输入性疫情,茅箭区、张湾区等区域开始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校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立即落实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校干部教师主动作为,在保证校园防控安全有序的同时全力参与包联社区和所住社区的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地方高校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书记魏文芳与志愿者一起维修围挡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搬运物资

连日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每天早上5点多就自行开车来到学校包联的茅箭区韩家沟社区,指导协调党员下沉工作。在外学习出差的校长边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安排协调有关工作,对志愿者师生点赞致谢。在家的校领导轮流挂帅,深入社区一线带头参与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韩家沟社区做信息排查核查

各总支、直属支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周密安排党员下沉社区事宜,做好通行、餐饮和防暑降温、疫情防护等各项保障工作。党政办副主任陈莉具体负责全校人员通行统筹协调,她任劳任怨,起早睡晚,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为党员干部顺利下沉韩家沟社区,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她自告奋勇送家住锦绣翰林小区我校生病干部张伟去医院做透析。她这种克服困难、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受到全体教师的点赞。

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韩家沟社区送生病老人去医院

党员干部志愿者检查防疫物资

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卡口值守

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报名、自发踊跃到学校包联社区和所住小区报到,全天候下沉,服从社区安排参与疫情防控。8月15日早上6点30分,家住茅箭区韩家沟社区供销社家属楼小区的一位老人急着要去太和医院作透析,我校党员干部志愿者知道情况后,及时协调安排并开私家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医院。机关党总支第十支部保卫处干部权舒祎将老人送到医院下车时,陪护的老太太塞给权舒祎100元钱,感激地说:“谢谢你,你们太辛苦了,买点水喝。”权舒祎赶忙推辞说:“钱不能收,我们是党员志愿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困难再找我们。”

党员干部志愿者忙碌间隙吃盒饭

居民群众为志愿者送“清凉”

群众自发为志愿者送物资

部分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合影

连续三天,我校百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韩家沟社区和锦绣园社区,负责小区卡口值守、信息排查核查、核检秩序维持、小喇叭宣传、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他们从清晨5点多忙到深夜凌晨。为了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危,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一线坚守,展现了我校党员干部的奉献担当。同志们的付出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小区居民纷纷给志愿者送来绿豆汤、水果、矿泉水等物,表达着对志愿者的关爱和敬意。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