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国赛获奖:我校“水处理技术”赛项喜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 生态环境学院阅读:发布:2022-08-1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吴飞龙)8月14日至1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在河南省开封市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2020级学生吴飞龙、李鸣轩荣获三等奖。

本次“水处理技术”赛项分为A1水处理工艺和B1混凝试验、B2泵站的运行两个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在2天共7小时内完成。比赛通过在水处理工艺技术平台设计制造污水处理工艺、混凝试验确定污水处理最佳条件和泵站虚拟运行模拟反应水质处理情况,并根据工作中出现的水质变化问题在实验室进行水质监测与分析,完成水质优化实验并形成报告;针对具体水质情况在教学实训平台上进行水处理工艺单元设计、施工、改造、安装及运行调试,并完成PLC控制器的应用,对水处理系统出现的故障进行排除;对泵站系统水泵、管道、阀门进行拆卸、安装和运维等,测试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备赛期间,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边疆多次慰问训赛学生,关心学生生活保障。校长边疆、副校长郑强、叶波等亲临参赛现场看望师生。生态环境学院成立了以院长胡菊牵头、以叶兴刚老师和李小波老师为主导以及各个专业老师为辅的指导教师团队,邀请合作企业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参赛选手进行PLC模块和组态工程设计一对一培训。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面对强劲对手,沉着冷静、表现出色。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赛是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的制度设计与实践创新,水处理技术赛项今年比赛形式、内容均有所改变,更好的突出了选手各方面综合素质。本次比赛由国家教育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等10余个部门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0支代表队参赛。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办学实力和师生的技能水平,有效助推环保事业复合型及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