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戮力同心 共谋发展 学校召开第八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9-11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 熊超 曾刚)为有效推进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省级“双高”建设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8日至9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第八次教学工作会、“提质培优”推进会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同享节日喜悦、共谋学校发展。

“学”字为先 深学细悟锚定目标

当前,学校“双高”建设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为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以先进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邀请了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任君庆教授来我校指导“双高”建设工作。

“你们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做的很好,但‘养在深闺人未识',建议还是要总结经验、加大宣传……”9月8日,任君庆教授实地考察我校智能环保产业学院、绿松石产业学院后,在当日下午的《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路径与实践案例》讲座上如是赞道。为帮助教职工厘清思路,任君庆教授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若干背景、若干特征和建设路径娓娓道来,并分享交流了高水平院校的建设案例。

副校长叶波以《聚焦“双高”目标 着力内涵发展》为题,梳理了学校过去几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成果成效、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发展目标,从瞄准“双高”强内涵、学教联动提质量、德能兼济强队伍、提升服务强积累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湖工职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每个人把学校当家、把学生当友,团结一心加油干,很多工作将无往不胜……”校长边疆与教职工谈心交流,回顾了自己的任职承诺,阐明了讲党性重团结、坚决维护党委权威、团结一心朝既定目标前进的决心,畅谈了要提升精神区位、树立广阔格局、培养高雅爱好、提升工作质量、增强集体荣誉感等方面的感想收获。

边疆还从理清学校发展的问题症结、明确方向目标、夯实发展动力等方面,阐述了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关心期望、学校当前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及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亟需改革等情况,并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摒弃杂音,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为转设职教本科打好基础。同时,要尽快成立专班,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不胜不休。

“实”字为要 集思广益聚心聚力

9月9日上午,校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二级学院教师分为八个小组,围绕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职教本科目标、奋力提质培优、建设“双高”的会议主题,结合学习专家报告、教学工作报告、校长报告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校长边疆与老师们推心置腹,大声疾呼催人奋进,副校长叶波的报告教育教学问题诊断准确、思路清晰、任务具体”“要加大领军人才的引进,分层次教育教学要落实落细”“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必要且务实,专家报告让人深受启发和思考,帮助我们在推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中进一步精准定位、理顺课程体系、完善管理机制”……9月9日下午,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交流发言环节,八个讨论组组长逐一发言,畅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好法子、新路子,表达了众志成城、冲刺“双高”的坚定信心。

为全面推进我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省域“双高”项目建设,学校在暑期启动了中期绩效考核工作。我校承接的32个建设项目、湖北省高水平高职学校10项建设内容以及2个湖北省高水平专业群共计44个项目接受考核。17个牵头单位负责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汇报进展情况,考核小组通过听取现场汇报、查阅支撑材料等方式,对照绩效考核标准,对各项目进行综合评分,最终6个提质培优项目、2个双高建设项目获得考核优秀等次。


“干”字当头 挂图作战不胜不休

又一年硕果累累,又一年济济一堂。桃李芬芳中,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如约而至。9月9日下午,学院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庆祝及表彰大会现场,在喜庆欢快的旋律和热烈的掌声中,获奖教师走上台前,从校领导手中接过鲜花、证书和奖牌,脸上洋溢着笑容,喜悦和感动在会场传递、共享。

为鼓励先进、鼓舞斗志,学校对“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中期目标考核优秀的8个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双创大赛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的老师进行表彰奖励。

党委书记魏文芳以《努力构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题,作总结讲话。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大会庆祝节日,表彰先进,是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凝聚新发展共识,谋深谋细谋实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加速形成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

如何推动形成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魏文芳强调,全校上下一是要忆初心强化使命担当。要搞清楚“我们从哪里来”“来时走过的路”,更要清楚“我们要到哪里去?”通过回顾二汽、十堰的建设历史和学校46年的高等教育办学历程,进一步明晰湖北工业职院的办学初心、使命、宗旨和价值。要进一步树牢为地方发展服务的目标,用未来五年的时间,初步建成高水平职业大学,较好实现“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新发展格局。二是要明方向强化目标导向。要形成优良的政治生态、科学的教育生态,进一步构建校地紧密联系、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办学模式,完善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和“三全育人”“铸魂锻能”的育人模式,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要构建卓越的内部治理体系,通过深化岗位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持久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能。要厚植先进的校园文化,加强质量文化的建设,对人才培养、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实施精细的质量控制和及时的质量改进。要推进配合本土企业国际化战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要助力本地名优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同时积极落实党中央部署的“走出去”战略,彰显职业教育“中国模式”的国际影响力。三是优举措强化创新发展。要落实落地市委战略,积极探索科学路径,以电商产业为牵引、以高效拓展名优特色产品市场空间,壮大相关特色产业为根本目标,加快建设集人才培养(实训)、创新创业、技术研发、电子商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学院)。要做实做优校地合作,要以各县职教中心为基地、以各县特色资源的开发和产业化为目标,建立特色产业学院,研发高新技术、培养工匠人才、壮大特色产业。要做实做优质量工程,积极践行思想、纪律、作风和能力要求,着力突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成果奖、技术服务等“瓶颈”问题,务实、加速推进提质培优行动和“双高”建设项目,力争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省厅的评估验收,力争更快、更好实现“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办学格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