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温馨、平安:2022级新生顺利入校报到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9-14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 熊超 曾刚 学生记者 李天琪 江子欣)丹桂飘香,秋实校园。9月12日至13日,学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走进湖工职院大家庭,在未来的三年里,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梦想的新征程。

为了给新生创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今年暑假,学校相关部门战酷暑、冒高温,利用假期对学校北京路大门、图书馆、北区食堂、实训基地、会议中心等地进行了维修改造,对供水泵房、校园照明系统升级修缮,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多次召开迎新专题会议,对迎新工作周密部署,在氛围营造、校园交通、报到手续、志愿服务、接待安排等方面精心谋划,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条件下,实现入学报到的细致入微、便捷高效,力争给新生和家长温馨的体验。

9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书记、副书记肖海华一行来到校内迎新报到点及校外火车站、汽车站,看望慰问迎新志愿者,向志愿者师生送去矿泉水和食物,表达对他们的谢意。在三堰汽车站,遇到来校报到的郧西县籍学前教育专业新生王艳玲,魏书记邀请孩子上自己的车到校,交谈中了解到孩子家庭等情况,魏文芳书记送这名学生到校内报到点后给她送上包括各种日用品的“大礼包”,并安排志愿者帮她办理好报到入学手续。

校长边疆、纪委书记毛义忠一行到高铁站检查迎新工作,与新生亲切交流,并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你们来自哪儿?”“我是新疆的”,校长边疆在迎新接待站与旅游商贸学院新生艾尔则热亲切交流,艾尔则热说:“十堰是闻名世界的汽车城和旅游圣地,非常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所以填报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绿色通道,边疆校长为旅游商贸学院会计专业新生张淞媛送上新生大礼包。张淞媛说,自己是通过技能高考考上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希望能在接下来三年里考取技能证书并参与各种丰富的校园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新生家长及送行车辆不能进入校园。考虑到新生家长无法入校,学校安排大巴车、志愿者在高铁站、飞机场、客运站等主要交通枢纽迎接新生到校。在校门口两侧设置了临时休息点,准备泡面和矿泉水,为家长提供服务。为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学校不仅安排了志愿服务,还为新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

据了解,今年学校共招录新生6258人,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录人数系建校至今最高的一年。此外,今年录取的新生中湖北高职高专普通批物理类最低录取分数328分,历史类最低录取分数330分,均高出省投档线180分左右;高职联办本科物理类最低录取分数403分,历史类最低录取分数427分,均高出省投档线。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