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秋季学期初校园安全稳定专项检查

来源:校纪委阅读:发布:2022-09-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维)为督促校属有关部门有序开展秋季学生入学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校纪委紧盯秋季学期开学关键节点,于9月7日至8日深入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详细了解学生到校情况、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情况、教学情况、未返校学生台账登记情况、2022新生入学准备等情况。整体来看,老生返校情况良好,除少量学生因特殊原因外,绝大部分学生都已返校;在疫情防控上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加强教育宣传;积极探索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的教学方式,有序开展教学活动;学工处、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在积极准备新生入校前期各项工作;后勤管理处认真做好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图文信息中心加强校园网络的监管和维护,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校纪委书记毛义忠在专项督查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相关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一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新生出发前三天核酸检测,学校开学第一周5次核酸检测要求,做好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消杀;二要加强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积极宣传贯彻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三要加强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切实掌握师生思想动态,畅通疏导渠道,提前化解矛盾;四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应急处置预案的落实,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