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听学长唠唠“致富经” 优秀校友王培俊回校交流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9-29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熊超)“31年前,老师带我们外出写生。出去一个月,我身上只带了50元钱,为了省钱都是吃馍馍,后来实在没钱吃饭,姚强老师就带我们去商场画宣传画,赚了第一桶金2000元,完成写生任务后回校还能剩300元”“1999年,当时争取户部巷项目有79家团队竞争,其中不乏重点大学毕业生,当问及我的优势时,我说十堰大学的落地精神很好,项目能够直接上手、解决问题,实际工程和真实项目在校都历练过。我很快拿出了设计方案,并最终拿下户部巷项目”……9月28日,在艺术设计学院四楼武当艺术交流中心,我校优秀校友、武汉户部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俊回校交流座谈,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求学、创业历程。

在交流会现场,校长边疆向校友王培俊送上了绿松石产业学院师生制作的的笔和书签,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王培俊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向学长看齐,认真学、踏实做,紧盯目标,锲而不舍,一定能够收获成功。王培俊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感谢恩师姚强教授的授业指导,他说:“我们在校时从来不喊姚老师,都是直呼师傅。姚老师既是师傅也是兄长,在外遇到困难或者彷徨迷茫的时候,我都要回母校坐坐,听听师傅意见,这里有家的温暖。”在校生代表向王培俊展示了同学们设计制作的口罩、鼠标垫、文化衫和帆布包,并送给学长王培俊作纪念。

互动交流环节,王培俊以校友身份,与校领导、师长和学弟学妹们就求学、创业、团队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分享交流。作为校园倍阅书店代理店长的在校生代表贺朝欢,向学长王培俊请教大三学生如何选择就业和创业?“我想的是先就业、学知识、再创业,要把握好方向,坚持做下去。”王培俊认为。校园广播台副台长邬永琪则抛出了“关于社团人员如何安排”的问题,王培俊以自己在校时任体育委员和现任荆州商会会长的经历,告诉邬永琪:“要学会带头,多干事,多付出;要学会信任,信任你的队友;要学会放手,把任务分解给你的队友,把荣誉让给你的队友,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收获。”

座谈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同学们静静聆听着,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祝母校更上一层楼!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王培俊在校友留言本上寄语,诚邀学弟学妹们参与户部巷文创产品的包装与设计,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为母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由学工处、宣传部和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校领导肖海华、叶波,艺术设计学院姚强教授、院长胡盛骑及各学院在校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据悉,户部巷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和景观资源,是武汉旅游名片和“武汉十大景”之一。我校校友王培俊创办武汉户部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他通过总结全国其他城市小吃街的管理经验,首次将超市的经营模式与小餐饮结合,开创了户部巷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如今,户部巷成功开设了21家分号,遍布武汉三镇及周边地区,经营面积达24000多平方米,从业人员达3100余人,公司被评为湖北民营经济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全国再就业创业明星企业。疫情期间,王培俊作为武昌餐饮商会会长发动武昌区餐饮协会众多餐饮单位,为援汉医疗队和武汉市各大定点接诊医院免费提供爱心热干面30万份、爱心盒饭40多万份。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