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技术竞赛一等奖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9-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高峰 王麒睿)9月26日,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竞赛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参赛学生团队肖付杰、叶子青荣获汽车维修工赛项一等奖。

本次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大赛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面向全省企业员工、在职教师和在校学生设置了汽车维修工、汽车装调工、机动车检测工3个分赛项,彰显了省人社厅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人才的重视和支持。来自全省62家汽车行业企业、院校共98支参赛队、196名选手参加比赛。

在汽车维修工赛项中,参赛选手需要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故障排除和动力电池检测维修两个子任务展开技能操作比拼。本次大赛竞赛项目设计从新能源汽车使用实际出发,涵盖了车辆本身、充电桩、动力电池的常见故障,不仅要求选手有规范的操作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还要深入理解新能源汽车的控制原理,具备严密的诊断逻辑,并能够熟练使用各种设备。

接到大赛通知以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从指导老师遴选、参赛选手选拔、备赛方案制定等方面做出了精心细致的研究与安排。肖付杰、叶子青参赛学生团队在陈高峰、王麒睿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准备,沉着应战,最终夺取省一等奖。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