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活动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9-29

新闻网讯(文/记者 陶亿 学生记者 李天琪 图/记者 熊超)一片汪洋笔架来,祥云滔天;萧瑟秋风今又是,新学伊始。在盛夏燥热已然褪去、金秋丹桂馨香飘逸的时节,9月28日上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在北区运动场举行,为开启征程、扬帆起航的2022级新同学大学生活划上了精彩绚丽一笔。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武警十堰支队政治委员柳远林、优秀校友代表武汉户部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俊,校领导肖海华、毛义忠、郑强、叶波、陈穗川、李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2022级新生军训团全体教官、参训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长边疆主持。

秋风猎猎、军歌嘹亮。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举行。在九月的阳光下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夯实青春的足迹,在金秋的细雨中挑战自我,感受士兵风采,体验军旅生活。经过10天紧张的军事训练,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同学们迈着整齐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并进行军事队列和操枪会演,展示了军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军人般的雄壮豪迈。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叶波宣读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大赛获奖学生的决定》,在此次军训中表现优异的教官、辅导员、新生代表,以及参加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活动中获奖的学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奖,与会嘉宾和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优秀校友代表、武汉户部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俊,在校学生代表、旅游商贸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沈滢,2022级新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胡帆、教师代表、旅游商贸学院谭雯分别发言,讲述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感悟,发表了对2022级广大新生的期许希望和寄语感言。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对202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常怀奋进之心,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胸怀家国的湖工职院人。希望同学们心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砥砺品格、汲取力量,加强自我管理,锤炼品格意志,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中,不忘理想、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青春;二是永葆奋斗之态,将“技术”融入“技能”,成为技能报国的湖工职院人。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技能是职业敲门砖,是今后的安身立命之本,希望同学们在充实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勤学好问、专注执着,在锤炼技术技能的道路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理想,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国工匠;三是砥砺奋发之行,将“专业”融入“事业”,成为逐梦强国的湖工职院人。身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希望同学们把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把专业所能与事业所需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能力施展到改革前沿,把自身的才华应用到发展一线,用精湛的技术技能报效国家、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在传承和接续中书写更多精彩。

校长边疆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勇于攀登、不懈追求,是超越平凡、实现崇高人生的必由之路,希望广大同学结束军训后保留优良的军事作风;把学校的期望和老师的嘱托以及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和大学时光,刻苦钻研、奋发向上,为今后的人生事业奠定良好的基石,植根成才的沃土,绽放青春、启航梦想。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