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教发中心、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10-24

新闻网讯(文/冯东 图/熊超)10月21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校领导魏文芳、边疆、肖海华、毛义忠、郑强、叶波、陈穗川、李辉出席开班式,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2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辉主持。

新入职教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人事处副处长胡涛介绍了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的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青年教师代表胡越围绕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才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守好教师职责、上好每一堂课、保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综合能力,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新入职教师代表徐阳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能成为一名高职教师,与青年学子一路同行、共同成长,将认真参加入职培训,同时郑重承诺,坚守育人初心,勇担育才使命,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助力湖工学子的青春梦想,为湖工职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读教师誓词,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边疆为新入职教师赠送书籍《高校辅导员的七项修炼》、学习笔记本和帆布袋、纪念衫等。

校长边疆在讲话中指出,新入职教师生活在一个好时代、来到了十堰这个好地方、进了湖工职院这所好学校、从事了教师这份好事业、遇到了好的领导集体、拥有一个好的未来,一定要好好努力、加强学习、丰富知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个尽快融入”的要求:一是要尽快融入职业教育。要转变观念、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的学生,加强学习职业教育理论、理念、技术和方法。二是要尽快融入十堰这座城市。要了解十堰的历史、文化与产业背景,贯彻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履行好职业院校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价值、服务十堰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三是要尽快融入学校。要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成就和今后的办学方向与办学目标,坚定为学校各项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四是要尽快融入新时代。要深刻理解我们正处于伟大的新时代,要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思政教育水平,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担当,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担负起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的神圣使命与责任。

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校领导的谈心交流和提出的殷切期盼,深深的感受到了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重视,深化了自身对教师职业、教书育人事业、教师责任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将尽快转变观念和身份,会认真参加培训,加强职业教育理论、理念、技术和方法方面的学习。坚定做“四有”好老师、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的信念信心,与学校、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相互成就。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