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建工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12-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丽 学生记者 张美红)12月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建工学子喜获团体三等奖1项,单项二等奖1项,单项三等奖4项。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74所高校的125支代表队参加,采取网络监控、实时直播方式,比赛时长10小时,包括“钢筋平法理论基础”和“钢筋平法施工应用”和“成果汇报”三个竞赛环节。在赵丽、汤飞、吴彬、孙旭杰等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工程造价专业2021级学生黄海林、李瑶瑶、刘枫小组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单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21级学生王一帆、朱志平、李祺小组获得单项三等奖2项。

通过备赛,学生的结构识图、软件绘图、钢筋算量及钢筋绑扎等专业技能明显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显著增强。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探索“课赛融通”新模式,提升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和竞赛指导水平;通过以赛促学,强化学生树立“学技术、练内功、争一流”匠人思想,争做国家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