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比赛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阅读:发布:2022-12-13

新闻网讯(文/莫足琴 图/邓卓 李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加快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0日,我校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比赛决赛。

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遴选参赛教师,最终共有21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本次竞赛分为教案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整场比赛井然有序、氛围浓厚。参赛教师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引领、职业道德教育有机结合,于“润物细无声”中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评委们对参加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课程的教学设计、课堂展示等环节进行实名评分,李小敏、赵锐获一等奖,冷晓颖等4名参赛教师获二等奖,王洁等7名参赛教师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老师们提炼了21门课程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有效拓展了课程的广度和温度,激发了教师对“课程思政”新的思考和研究,促进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把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持续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