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1-05

新闻网讯(记者 熊超)1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纪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向大会作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报告紧紧围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部分单位负责人向大会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对各总支(直属支部)、各单位(部门)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点评意见。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发言及报告认真填写评议表,对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履职、各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测评。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做总结讲话,讲话中,魏文芳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狠抓党组织生活规范,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三个一”、“书记赛党建”、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务讲堂、“岗位大练兵”、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全省党建样板党支部”等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十堰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成功立项并结题十堰社科联项目5个,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三认”疫情防控等工作获得了社区的高度认可。他强调,做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工作重要部署的内在要求,也是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的职责所在。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有关要求,做好新一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狠抓宣传思想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党员作用发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清廉学校成果;狠抓党建业务融合,服务事业高质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早日建成职教本科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