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九届三次教代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1-09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 曾刚)1月7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大会主席团成员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

7日上午9:50,第九届三次教代会在学术报告厅开幕,校长边疆作题为《凝心聚力聚焦“双高”为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计财处处长刘堰兵作了《关于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的报告》。卞平同志就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代表们分为五个代表团,分别对《2022年校长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学生教育管理等多个方面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案4件。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校长工作报告》和《关于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的报告》。

会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十个方面的成绩和五个方面的重要经验,准确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2023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

会议强调,2023年,学校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六届三次、四次会议精神为主线,全面完成提质培优和省级“双高”建设任务,聚焦影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抢抓机遇、励精图治,确保在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强化学校核心竞争力等重要工作上取得突破。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在校党委的团结带领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聚焦“双高”,以更加开拓创新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务实进取的作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更好支持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团结奋斗!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要求有关部门将校长边疆的报告和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的书面报告中,印发文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狠抓任务落实。魏文芳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员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更是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真正让广大教职工参与到学校的管理与决策过程中来。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监督职能,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展现新风貌。充分发挥教代会凝心聚力作用,努力为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会、教代会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