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阅读:发布:2023-02-01

新闻网讯(记者 曾刚)为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1月10日,省委办、省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省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之后的11日和18日,省、市层面又分别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专项动员部署,学校当晚着手制定了学校层面的实施方案并于19日通过不同渠道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组织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签订承诺书,校纪委在学校官网等多个渠道发布了廉政提醒、违规问题举报方式。

1月31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边疆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传达了湖北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领学了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精神,针对学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和重点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严肃党规党纪,扎实开展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意义,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省委决策、市委部署,把握目标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建设。要严守以政治纪律为根本的党的六大纪律,切实做到中央有号令、省委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学校有行动,彻底根治违规吃喝问题;要严实推进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政治生态和作风建设成果,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机制要长效。找准地方政府和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三是要落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必须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具体方案,聚焦5大重点整治任务抓好落实。党委班子成员把专项整治行动精神贯穿始终,率先垂范并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各党支部纪律委员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同时,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纠树并举、立破并重,把专项整治与推动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等更好结合起来,把严纠严惩同激励担当作为更好结合起来。四是要拓展成果,强化宣传引导。各基层组织要持续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要求、违规吃喝表现形式及典型案例等内容纳入日常学习培训和监督管理中,推动党员干部亮诺践诺、表率示范。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见贤思齐、学习榜样,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推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