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2-14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熊超)着眼于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开展校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各部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和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魏文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教育现代化、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任务和要求,从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正确处理“六大关系”和增强忧患意识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校长边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讲作风、提升精神品味和精神区位,讲职守、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等三方面,进行了研学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性,树牢“两个确立”的最大底气和信心及找准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等方面,畅谈了心得体会。

党委委员毛义忠、郑强、叶波、李辉重点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职业教育使命任务,结合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服务民生保障、抓好教育教学和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刻阐述,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上,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上展现担当作为。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精细谋划下一步整改举措。二是要全面把握、全面推进党中央战略部署。围绕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谋划学校未来几年发展。要围绕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深耕产教融合,谋划推进十堰绿色低碳发展产教联合体以及有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步伐。三是着眼高质量发展、着力师生期待问题整改,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对广泛征集的师生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做好责任分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支持,用活用好资金,大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校党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勤奋工作,努力让师生满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前行。

会上,还通报了2022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审定了相关意见办理责任分工。会前,与会人员提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问答》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自学。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