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2-14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刚)2月14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蔡静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同志主持。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非党委班子成员的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教工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为加快推进省域‘双高’建设,奋力争创职教本科学校,服务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主题。

会前,党委有关部门作了认真准备。校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扎实完成了开展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会上,魏文芳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发言。会议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六个带头”,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面问题,气氛严肃活泼,取得良好效果。

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蔡静峰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提了意见和要求。他认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敢于动真碰硬、感情真挚、坦诚相见,做到了红脸出汗;班子精气神足,干事创业士气高涨;班子高度团结,班子成员主动维护党委权威,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校园充满勃勃生机。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标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学习研讨效果显著、征求意见广泛深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撰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较好效果。

蔡静峰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和根本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坚决不做,善于在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使“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针对前期征求意见反映的问题,对照检查过程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同志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全力以赴促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查找不足、补足短板,进一步凝聚斗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锚定目标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决心信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我市如期高质量建成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魏文芳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真诚感谢蔡静峰部长的充分肯定、中肯点评、细致指导和对我校的关心支持。魏文芳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对在政治体检中查摆的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暴露的问题以及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及时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一个一个问题加以解决,真正取得让教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一是锤炼政治能力,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学习增强“政治三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扛起使命担当,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赶超进位上实现新突破。要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敢于担当、身体力行,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服务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持续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省域“双高”建设,奋力争创职教本科学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呈现新气象。要带头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共同把校党委班子建成政府放心、师生满意的坚强集体。要带头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对待问题和错误不掩饰、不放过,坚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审计、专项督查等问题整改一体推进,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以狠抓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