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企业来校送“项目”和“岗位” 房县西关印象来校开展校企合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3-08

新闻网讯(记者 曾刚)“我们希望在景区文化IP提炼、文农创产品设计与开发等多个领域以项目的形式,请职院师生帮助完成,企业给予专项资金支持;我们公司急需19名管理、传媒、营销等专业人才,希望学校能推荐毕业生到我公司就业……”3月8日上午,房县西关老街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良策率领12名公司管理干部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并在座谈会上向学校提出请求事项。

我校副校长叶波和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旅游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校企双方就景区文化IP提炼、诗经文化深化、景区提档升级、商户店面氛围升级、IP人物形象打造、文农创产品设计与开发、宣传推广、打造直播孵化基地、人才资源对接与培养、大学生实习就业等10余项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研讨。

副校长叶波表示,房县西关老街文旅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是落实我校与房县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公司与学校合作空间巨大,按照“分步走”“分类做”的思路共同抓好落实,一是学校有关教学单位要将公司提出的有关合作项目融入到教学之中、作为课程案例和作业进行分步实施;二是合作发展处要将有关项目进行分类交办给相关单位,校企双方尽快签订项目协议并抓好项目实施,就业指导中心和有关学院要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学生积极应聘。双方表示,将建立长效沟通与协作机制,共同落实好合作的各个项目,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据悉,房县西关老街文旅有限公司运营的西关印象街区按照“修旧、饰旧、保旧”的理念,将忠孝文化、黄酒文化和茶马文化与诗经文化紧密融合,最大限度再现昔日商贾云集、会馆林立、戏楼亭台的繁华街景。街区分为新街和老街两大板块,新街为精品旅游体验区,老街为传统文化风貌区。2023年春节期间,西关印象街区接待游客40.6万人次,综合收入4000多万元。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