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赴郧阳区、竹溪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阅读:发布:2023-03-2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梅)为深入落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精神,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在基层落地转化,3月17日至18日,校长边疆、副校长郑强,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赴郧阳区、竹溪县等地,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校长边疆一行在云盖寺绿松石矿山博物馆、绿松石展销中心实地走访,并深入矿洞了解绿松石形成过程。云盖寺绿松石国家矿山公园位于郧阳区鲍峡镇境内,是中国优质绿松石矿石的集中产区,矿区范围2.1平方公里,是一个集绿松石矿业遗迹保护、科学考察、科普体验、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矿山公园。矿山公园负责人李茂勇介绍,公园内具有特色鲜明的矿产地质遗迹、矿业生产遗址、矿业制品遗存、矿山社会生活遗迹、矿业开发文献史籍共五大类50余处。

副校长郑强一行在竹溪生漆博物馆调研。生漆博物馆总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展示区和工作区,以竹溪悠久的漆文化和产漆制漆的传统为基础,结合现代工业设计,着力构建生漆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漆艺生活美学。这是亚洲第一个以生漆为主题的博物馆,馆藏我校师生漆器作品100多件。

据悉,过去五年全国480余万大学生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他们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深入到农村一线、基层一线,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组建了科技、教育、健康、法治、教师等项目小分队,沉浸式、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把创新创业实践与精准扶贫脱贫、乡村振兴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