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樱花有约·志愿有我”:校园开放日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劝导

来源:校团委阅读:发布:2023-03-31

新闻网讯(文/图 通讯员 罗欣宇 陈天宇)又逢阳春三月,樱花盛开迎客来。在校园开放日期间,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近百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赏花宣传引导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校文明建设。

身在景中无暇赏,一心服务暖人心。每当在人群中发现年迈或行动不便的游客时,志愿者们总会及时搭把手,在看到不文明行为后及时制止,呼吁广大游客文明赏樱,自觉遵守学校规定,看花不折花;同时开展道路指引、保护环境卫生等各类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青春火热的激情感染了游客,用耐心细致的服务引导游客,成为樱花长廊中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从到达活动地点起,我就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游客,与他们互动,帮助游客打卡拍照,帮助指引便民服务点等,感到很充实。同时学到了一些与人交流的方法,得到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学生志愿者王昱熹自豪的说,他收获的不仅是汗水,更多的是快乐,还有认知方面的增长。

“樱花有约·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志愿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他们的专业和热情获得了来访市民的好评与赞许,更让学生们在参与志愿服务中,增强了实践能力、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据了解,校团委以后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让大家养成文明出游的习惯,让文明旅游之花像樱花一样美丽绽放。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