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与茅箭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合作发展处阅读:发布:2023-04-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壮戈)4月17日,茅箭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区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茅箭智慧环保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茅箭辖区企业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茅箭区区长李琴,副区长冉瑶函,区教育局、科经局、文旅局、生态环境茅箭分局等部门,我校校长边疆,副校长郑强,教务处、合作发展处、智慧环保产业学院负责人及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军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边疆对茅箭区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倾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北工业职院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助推产业升级的理念,推动“一个专业群引领一个县域特色产业、一个团队支撑一个品牌优质产品”等战略落实落地,全力服务我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建设,本次区校合作协议签订及授牌,将进一步推动区校产教深度融合、校地紧密合作。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专业优势,助力茅箭区产业发展和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通过共建生态环保产学研基地,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咨询服务、成果转化、产业对接、环境保护、产业规划等领域的合作,建设市域生态环保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更好服务茅箭区生态环保及相关产业的产业培育、人才队伍建设、实用技术研发、先进技术运用,实现校地合作良性互动,互利双赢。

李琴表示,茅箭区在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方面,越来越需要人才引领、创新赋能,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强大的创新平台优势、一流的特色专业优势高度契合。茅箭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强的力度、最实的举措全力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和输出提供最优质的舞台,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提供最优质的平台,全力打造共促高质量发展的校地合作典范。李琴强调,要借助湖北工业职院办学优势,为茅箭尤其是生态环保、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大发展,打造高能级的发展平台、注入创新的源头活水、培养大量的专业人才。要按照“产学研用”一体化和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金融联“五链”融合思路,推动创新要素与生产要素、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等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一体化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李琴要求,茅箭区相关职能单位要全力做好校地合作各项工作,奋力推进产业共兴、人才共育、品牌共创、成果共享、发展共赢。

签约仪式后,李琴、边疆等共同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茅箭智慧环保产业学院”揭牌。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