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4-19

新闻网讯(记者 曾晨)4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作中心发言,校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义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辉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强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等重要内容。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昌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强调了保密工作相关内容。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保密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扎实练好工作基本功》为题,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传家宝和走好群众路线的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的需要,也是学校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必须要把解决实际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等方面作了中心发言。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谋实谋细主题教育。要深悟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记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细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遵照上级部署,结合校情实际,全面谋划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提早谋划干部队伍建设教育整顿工作,要通过调查研究,找准干部作风不够优的短板,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教育整顿,推动党员干部思维活起来、思想纯起来、创新精神强起来,全面提升学校发展效能。二是强化法治思维,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推动法治文化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依法保障好广大师生合法权益。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做实做优国家安全。要持续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引领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要做足充分的心理准备,掌握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主动。要贯彻落实好有关保密安全相关规定,强化保密工作措施,更加严格的管理涉密场所和涉密文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会上,校党委宣布了市委关于胡昌龙同志的任职决定,胡昌龙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