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思享汇”第二期:湖北省劳模、优秀毕业生余盛林回校巡讲

来源:校团委阅读:发布:2023-05-09

新闻网讯(文/玉声 图/熊超)“回顾我个人成长经历,要想把事情做好取得成绩,就要自己主动‘自讨苦吃’……”5月8日下午,我校第二期“思享汇”暨“就业指导进校园”巡讲活动在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湖北省劳动模范、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我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余盛林受邀与学子面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和交流。副校长胡昌龙,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生态环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余盛林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的成长经历,当初他放弃深圳的高薪工作,回到大山深处的家乡,扎根乡村“自讨苦吃”,倾注匠心匠魂心甘情愿做一名“茶人”。经过不懈努力,他创办了十堰市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现有合作社成员187户592人,投资总额750万元,有高山茶园面积1000多亩,加工车间200平方米;他通过“一村多名大学生”进入我校就读,在高校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成功研发出真空无氧茶叶发酵技术,利用新技术先后研发出六大系列产品,注册9个商标,创新技术获得国家专利认证,四项新产品获得中国绿色食品认证;他带领的合作社创新管理模式,制定“茶农统一入社,茶园统一标准管理,茶叶统一加工,产品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五统一’”模式,打造老母荒百年老茶品牌,茶叶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他还带领乡亲们围绕茶产业,打造了秦家坪村百年老茶树、万亩原始森林、孝德文化传说三张名片,带动了全村227户739人增收,73家贫困户212人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产业旺、乡风淳、治理优的乡村振兴之路。

余盛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这些年做过的事,虽没有豪言壮语却振奋人心,话语中饱含知农爱农浓浓深情,那山那茶那人娓娓道来,很接地气,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被他的情怀所打动,互动中争相踊跃地交流,会后围着他加联系方式。讲座结束后,生态环境学院学生代表向余盛林学长献花致敬。

副校长胡昌龙现场为余盛林颁发兼职辅导员聘书。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青春献给祖国、奋斗成就人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努力向榜样看齐,用学习创造价值,用知识实现梦想,用本领成就事业,到家乡,到基层,到乡村振兴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习、去就业、去创业,在新时代书写出精彩的人生画卷。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