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会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3-05-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鹏飞)为持续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系列活动,5月13日至14日,2023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会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强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质量管理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担任评审专家。

本次评审工作分为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在材料评审环节,专家对照评审标准,对各课程团队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阅,重点关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课程思政教学标准、教案等材料的规范性和一致性,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的系统性和支撑性。在现场评审环节,17个课程团队针对抽选的教学内容依次进行10分钟实际课堂教学。专家们认真听取现场汇报,对照评审标准进行成绩评定,逐一记录存在的问题。经过集中研议,最终确定《建筑材料》等6门课程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会后,教务处将对专家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向17个课程团队进行逐一反馈。本次认定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经优化完善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示范观摩,推动全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促进学校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