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赋能乡村振兴 我校艺术设计成果助力行陡坡村建设实践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3-05-17

新闻网讯 为落实专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在2020级《环境综合空间设计》(毕业设计)课程实施中,选取了学校对口帮扶的行陡坡村乡村振兴设计实践项目作为课程载体,就该村缺少橘园特色、产品单一、社区化水平低、环境规划不合理、缺少文化内涵和特色等问题,以及如何以文促旅、以文助旅打造新型电商平台,发展荆楚文化;如何运用设计创新更新产品、提高柑橘附加值等进行了多方案概念分析与深化设计,形成了四套完整的设计方案和推介视频。

5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盛骑带队,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相关指导教师一行5人,赴行陡坡村开展设计方案现场推介和交流活动。

会上,指导老师王英系统介绍了环境改造设计理念和实施策略,向大家展示了设计成果和短视频,大家一致认为设计方案非常贴合行陡坡村实际,对设计成果给予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后续将结合行陡坡村实际,积极落实乡村振兴建设规划要求,与全体村民共谋共建共享,将家园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后续,艺术设计学院将按照村委要求对设计方案进行针对性微调,以期助力行陡坡村向“文明村”、“魅力村”的目标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