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公开课活动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3-05-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鹏飞)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广展示学校近年来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相关成果,充分发挥校级公开课示范引领作用,4月12日至5月11日,教务处联合质量管理处组织相关教学单位共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9次校级公开课活动,400余人次教师参与活动。

参与本学期公开课展示活动的课程均为学校在线精品课程、课堂革命典型案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优质核心课程等内涵建设在建项目,课程设计、课程团队、实训条件等基础相对较好。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各课程团队认真筹备,深入研讨,以学生为中心组织教学活动,细化完善每一个教学环节;各教学单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活动顺利实施。

在公开课上,主讲教师充分应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结合丰富的课程资源,主动实践“课前-课中-课后”教学模式,按照行动导向六步法,逐步引导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并严格落实过程性考核,达成教学目标和思政育人目标。

在评课环节,听课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从课程设计、课堂管理、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信息化手段运用、过程考核、师生互动、仪态举止等方面,谈收获,找差距,谋思路,提建议,积极踊跃建言献策。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结合学校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及日常教学运行管理,从教学安排、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资源开发、实训管理、教风学风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现场解答青年教师提出的疑问和困惑。各教学单位认真听取发言,积极回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逐一研究改进措施并认真落实。

近年来,学校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及省域双高创建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育人环境,深入推进课程建设、教法改革、思政创新,挖掘和凝练出了一批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搭建教师能力展示、学习交流平台,持续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全方位保障育人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图片来源:各教学单位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