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强能力 优作风 促发展】⑫学校召开组织人事政策现场宣讲答疑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阅读:发布:2023-05-18

新闻网讯(文/毕艳琼 图/高静为进一步落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切实强化能力提升,优化工作作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5月17日,对照本学期初制定的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任务清单,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联合召开“组织人事政策现场宣讲答疑会”,两个部门的全体同志及校内各单位共2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辉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两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部门的岗位职责、人员分工以及工作落实等情况,让与会代表加深了对组织人事工作的认识与了解。

“专技岗是否可以转管理岗?思政课教师评职称是每上一个职称都需要做辅导员,还是有辅导员经历就可以?入党志愿书丢失怎么补?上党员发展培训班的人数能否多于发展党员计划?”……在现场答疑环节,老师们就岗位聘任、职称评审、人才政策、工资晋级晋档、党员发展、教职工出国(境)等干部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

“根据《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岗聘用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文件规定,转岗聘用原则上从严控制,应坚持促进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需求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的原则,在有岗位空缺的前提下,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进行……”人事处相关同志依照现行政策对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而精准的讲解。组织部相关同志按照中组部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和有关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补办入党志愿书的三个必经程序,并就补办入党志愿书必备的1个情况说明、4项证明材料、6项补办手续等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说明。与会的组织部、人事处的其他同志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工作经验,针对有关政策的新标准、新变化和新情况就教师们提出的30余条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辉适时对大家的讲解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拓展。

“今天的组织人事工作现场答疑会召开的非常及时,形式非常新颖,通过与组织部、人事处的同志们面对面的咨询和解答,解决了我们对有关政策的疑惑,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准确地了解和理解学校的相关人事制度和人才政策,给我们新入职的教师吃了一个定心丸!”智能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吴俊如是说。

本次组织人事政策现场宣讲答疑会既是组织部、人事处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也是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的一项积极行动。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参会的教师代表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组织人事工作的内容、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感受到了组织人事工作的温度,下一步,要把学懂的政策,在各自单位当好宣传员、讲解员,把校党委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传达下去,进一步提振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