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第三届(中国漆都·竹溪)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学术交流会在湖北工业职院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5-20

新闻网讯(文/张小溪 陶亿 图/张建波)作为第三届(中国漆都·竹溪)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学术研讨会暨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3年年会的前半场活动,5月19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漆都·竹溪)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学术交流会暨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3年年会欢迎仪式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乃至国际的漆产业相关政产学研高层代表共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漆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使命、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人民政府、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主办,竹溪县人民政府、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宋红竹、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勇、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边疆、竹溪县县委副书记陶猛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日本明治大学名誉教授宫腰哲雄,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漆艺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柏群,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会长陈天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岸瑛分别作了《漆的化学——纳米漆的发展和应用》、《以匠心创造未来——北京金漆镶嵌六十七年记》、《当下中国漆艺行业现状简述》和《以漆为媒》的主旨报告。学术交流会由漆树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黄晓华主持,湖北工业职院副院长郑强、胡昌龙和合作发展处、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并聆听报告。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宋红竹致辞

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勇致辞

漆树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黄晓华主持学术交流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边疆致欢迎辞

院长边疆在致辞中表示,湖工职院是我国最早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也是教育部遴选和建设的百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湖北双高建设院校之一。进入新时代,学校紧紧依托十堰本地山、水、车等优势资源,对标“当地离不开”的内涵发展要求,努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着力实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五化同步”战略,大力探索“一个专业(群)引领一个县域特色产业、一个团队支撑一个品牌优质产品”的特色道路。此次与竹溪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研讨会暨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3年年会,旨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支撑为手段,进一步优化生漆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创新机制、完善政策,共同推动十堰生漆产业高质量发展。 

竹溪县县委副书记陶猛致辞

欢迎仪式后,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以“筚路蓝缕、蝴蝶漆风”为主题的建设成果展,近距离观看生漆相关艺术作品和器具,了解艺术设计学院建设成果。

据悉,本次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研讨会暨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3年年会共两天,在湖工职院和竹溪县两地展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