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与亨运集团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党政办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5-26

新闻网讯(文/孔鹏 图/熊超)5月26日下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十堰亨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集中研学前,湖北工业职院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边疆一行在亨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建忠的陪同下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参观了集团交通安全智能体验馆、现代驾驶训练中心,了解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情况。

集中研学阶段,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要内容以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湖北工业职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做的《交通运输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辅导报告。

中心组成员围绕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引领事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边疆认为,亨运集团有好班长、强的团队;有好规矩、严的规定;有好的发展思路,好的发展策略;有开拓进取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边疆指出,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是强国的客观需要;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是强国的必由之路;绿色低碳、节能降耗是强国的内在要求;通达为要、交通先行是强国的基本保障。边疆要求,要把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作为学校发展的基本遵循;向企业家学习、为校企合作赋能是校企合作的应有之义;对标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把学校办成服务交通行业发展的智力源、人才库;要针对绿色低碳发展定位,加大教学改革和服务力度,助力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副校长郑强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就是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关乎国运、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遵循等畅谈了心得体会。张建忠回顾了校企十几年的合作历程,感谢学校多年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再接再厉,共创校企合作典范。

魏文芳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校企合作成效,认为此次校企联合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是一种创新,通过调研式、参观式的学习实现了学校和企业间的深入了解,聚焦主题、访企拓岗、难题共答,效果很好。魏文芳指出,一是要着力担好绿色低碳发展的“国之大者”,要从政治的高度把握绿色低碳发展、从历史的深度把握绿色低碳发展、从时间的宽度谋划绿色低碳发展。二是要着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要深刻认识产教融合的核心要义,从促进“产业、教育、人才”三链融合的高度去推进教育融入产业;要充分认识产教融合的重大意义,着力破解教育落后产业的现实矛盾;要依托产教融合实现新发展。三是要着力优化校企合作,要深刻认识校企合作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使命,通过充分沟通,把准企业需求,创新合作机制,真正实现学校和企业命运共同体,共同培养好人才,共同服务好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

湖北工业职院和亨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职院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就业指导中心、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亨运集团相关业务版块负责人列席。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