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召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6-03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5月31日上午,学校举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对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动员部署。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魏文芳、肖海华、毛义忠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纪委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省纪委监委《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上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抓好实施。要明确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三个聚焦”(即聚焦重大工程、聚焦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的治理重点、“查改惩教防”五位一体的工作路径、“四个坚持”(即坚持统筹推进、坚持系统施治、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务求实效)的工作理念,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的广泛动员部署、全面深入排查问题、分层分类处置、纪法教育入脑入心、集中整治腐败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六项重点内容,做实专项治理六项工作举措,强化担当,严督实导,扎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见效。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总结讲话。魏文芳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服务保障先行区、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行业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是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学校干部教师队伍永葆清廉本色、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专项治理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工程建设项目为单元,通过对照政策法规自查、受理群众举报、汇总分析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专项审计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于群众反映问题突出、自查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集中的项目,要组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确保把每个项目、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找全找深找透,形成问题清单。三是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找准问题的关键环节,对现行制度和执行机制来一次大体检,大修补,确保业务制度不缺项,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找准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并主动整改,补齐问题短板,形成严管长效机制,以严的基调、实的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