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来校调研科技人才服务基层工作

来源:科技处、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6-03

新闻网讯(文/沈玲 图/熊超)6月2日,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来我校调研科技人才服务基层工作。校长边疆率副校长胡昌龙和党政办、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吴骏一行前往艺术设计学院“山野清风”艺术节展览馆、绿松石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三清公司、茶艺工作室等地,实地了解科技人才服务基层、科技下乡工作情况。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盛骑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教师服务基层、科技下乡、人才下沉服务三农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表示该院依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围绕“环境设计+”“绿松石+”“生漆+”等主题,通过环境规划、以文促旅、打造新型电商平台,大力发展荆楚文化。同时设计创新更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开展科普讲座等方式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省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湖北省技术能手李晓梅副教授介绍了围绕茶产业开展的产品技术指导、实用人才培养、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及老母荒百年老茶GABA TEA项目和获奖情况等。

调研中,吴骏对我校办学、科研工作及科技人才服务基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科技特派员在县域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帮扶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鼓励更多的科技人才到基层和农村地区服务,促进当地的科技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破解产业发展技术瓶颈;进一步支持科技下乡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加强科技、教育与农业、农村经济的融合,推动产业升级转型;要进一步注重服务“三农”工作水平和效果的提升,加强对农民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为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