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爱心支教 播种未来 我校开展“大手拉小手 爱心伴成长”支教帮扶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3-06-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阳)5月31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我校关工委联合艺术设计学院“为爱艺行”志愿服务队走进房县姚坪乡中心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伴成长”爱心支教帮扶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余丽丽、校关工委副主任计有勤及艺术设计学院“为爱艺行”志愿服务队、大学生阳光心协等师生参加了活动。

当日上午,我校思政课教师徐阳面向姚坪乡中心小学全体教师,以“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顾婷和大学生阳光心协志愿者以“大手拉小手、烦恼我倾诉”为主题,带领小学生在室内外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午,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始,支教志愿者们为9名新入队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余丽丽代表校关工委向姚坪乡中心小学捐赠50套爱心成长包,并寄语孩子们要积极进取,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好知识和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随着优美的旋律响起,“大手拉小手 爱心伴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六一来啦》《萤火虫》《孩子的天空》《奇迹再现》《盛世中国》《茶山姑娘》,我校“为爱艺行”志愿服务队带来了歌曲《一路生花》和舞蹈《骁》等节目,歌声绕梁、舞蹈欢快,现场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助学伴温暖,支教行有爱。此次六一主题活动既是我校师生们支教助学教学成果的实践展示,更是一次满载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我校师生还将充分发挥本地教育资源优势及专业特长,通过开展助学帮困、艺术支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小学生们增长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同时以志愿服务文化涵养时代新人,激发大学生展现青春抱负,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