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长边疆寄语青马班学子:拼搏无畏 有为有位

来源:团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6-09

新闻网讯(文/郑丽琼 图/曾刚)6月7日上午,校长边疆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授课并面对面交流,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玲主持。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和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恰逢高考第一天,校长边疆回忆分享了个人高考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立足当下,珍惜宝贵学习时光,不要气馁、不要自卑,抓好每一次机会。边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成长经历和生活感受,深情寄语同学们要有正确看待世界的观点和方法,要客观全面、换位理解地看待人生中的每一个问题;要善良宽容、感恩感谢地对待周围的人和事;要养成终生学习、不畏困难的态度,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善于从别人身上汲取长处;要体谅父母、回报社会。边疆还向同学们细细讲述学校护送万名学子平安返家、校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等学校情系师生的生动故事,传递了全体教职工“以校为家、爱生如子”的情怀担当。

“道德和能力请问您更看中哪一个?”“马上要实习了,面对工作的选择我应该听取父母意愿求稳还是遵从内心求奋进?”“身边同学学习不够积极、学习氛围不够浓厚我该怎么办?”“您觉得幸福是活在别人眼中还是个人心中?”……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提问,边疆一一解答、真诚回复,并激励同学们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一定要时刻牢记“以德为先”;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努力奋斗工作与回应父母期盼并不矛盾,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要努力拼搏、从容无畏,有为才有位;学风建设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青马班学员更要带好头、做好标杆,刻苦学习、积极乐观,久久为功必有所获。校长边疆坦率真诚的交流以及语重心长的引导,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据悉,我校第六期青马班二十个专题的线下理论授课已接近尾声,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学员开展主题观影、社会实践等育人活动,引导带领青马班学员多学习、多思考、多领会、多感悟,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追随者和传播者,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