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暨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8-26

新闻网讯(记者 曾晨)8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暨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会议,校长边疆安排开学工作,校领导肖海华、毛义忠、郑强、胡昌龙、陈穗川、李辉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等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边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委书记毛义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基层治理、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勇于自我革命等重要论述,副校长、宣传部长胡昌龙传达了省、市意识形态工作通报及相关工作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圈”套之缚》。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重要工作,结合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从党的建设、组织工作、意识形态、职教体系、纪律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校领导分别就学生返校、教学工作、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建设任务、专项整治、校园安全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校长边疆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魏文芳书记的带领下,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实干担当,暑期学校喜报频传,招生录取再创新高,各类大赛争金夺银,社会培训如火如荼,工程建设有条不紊,校园环境面目一新,大家要倍加珍视和呵护这一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和不断优化的政治生态。新学期开学在即,各分管校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具体工作抓细,提升工程要全面收尾,开学工作要扎实部署,教学工作要精心细致,亮点项目要全力以赴,要统筹好“升本”工作和职教体系重点任务建设,坚持长短结合,既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也要确保近期目标有收获有成果。通过开学各项工作,积极展现学校新的风貌,明晰新的任务,掌握新的方法,取得新的成果。大家齐心协力,保持这种优势和惯性,进一步加压加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党委书记魏文芳传达了湖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十堰市国家安全委员会年会、市安委会2023年度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强调了防汛抗灾、校园安全、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班子成员畅谈的学习体会和各领域开学工作的安排部署,并结合学校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要团结协作、狠抓落实,一是学讲话牢记初心使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发挥好高职院校技术成果的应用转化和产业技术革新的优势和作用,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点任务建设,谋划好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抓好基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守纪法强化底线思维。要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厚植纪法文化,护航“双高”建设。要以党纪国法为根本遵循,形成遵纪守法、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民主集中、生动活泼的办学治校新格局。广大党员要保持政治清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三是强政治守牢“意识形态”。要压紧压实责任,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守牢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更好落实“一岗双责”和各级安全责任,共同构建好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要聚焦师生关切,打造幸福校园。要积极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师生合理诉求,维护师生权益,尊重师生主体地位,不断提高学校对外影响力,获得家长和社会的更高认可;要壮大主流舆论,打造魅力校园。充分挖掘、宣传、推广学校的师生典型,展示好学校办学成果、育人成效,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发展大局,推动形成“时时、处处、人人”充满正能量的良好局面,拧成“一家亲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干事创业合力,推进学校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会前,与会人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汛救灾工作、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及全省《关于开展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自学。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