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辅导员2023年暑期培训

来源:学工处、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8-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玉声 记者 曾刚)按照学校统一安排,8月20日至24日,学校组织举办了辅导员2023年暑期培训班。校长边疆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从辅导员工作的价值所在、市情校情的所需、辅导员爱心育人、辅导员学习能力培养等四个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为期五天,共有60余名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办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领导授课,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十堰市档案馆馆长丁清华以《红旗漫卷鄂西北》为题讲授十堰党史专题课程。十堰市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室副主任宋苗苗作了《南水北调与十堰精神特质》主题讲座。汉江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毛晶玥与大家分享了辅导员开展课题研究的经验和心得。我校人事处处长胡涛、保卫处处长马涛分别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校园安全等工作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帮助大家尽早明晰职业发展目标和学生安全工作重点与方法。

在实践学习环节,培训班学员前往竹溪县追寻红色记忆,开展廉洁教育,感受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共同缔造成果。大家先后来到红三军竹溪司令部纪念馆、军旅作家沈凯文学创作展陈馆、戴氏私塾展览馆、乡村振兴学院、生漆博物馆、夯土小镇实地参观学习,走进肖家边村、康养森林感受绿色发展的民生福祉。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记,增强了建设家乡的自豪感和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做好高校学生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结业仪式上,三个学习小组教师代表方丽、王紫琳、叶丹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受。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宣传部长胡昌龙作总结讲话,对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辅导员要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学生工作,要向优秀辅导员榜样看齐,用爱心和责任心做好学生工作,处理好家庭与工作、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关系,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对国情、市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更加明晰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将自觉引导学生们热爱这片土地、扎根这片土地,为区域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