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栉风沐雨四十载 欢聚母校忆韶华——十堰高师班83届校友返校相聚

来源:合作发展处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11-21

新闻网讯(文/通讯员 周思雨 图/记者 熊超) 母校忆难忘,情笃燕归来。11月18日,十堰高师班(学校前身)83届校友返校,共叙同窗情、师生情、职院情。伴随着冬日微风,明德广场一早就成为欢乐的海洋。一声“好久不见”,饱含几多离愁别绪;一个紧紧的握手、一个深情的拥抱,传递出无限欣喜和思念。时间的大门在一瞬间打开,青春的记忆扑面而来:上下铺酣睡的甜香,运动场喧嚣的呐喊,聚一起吃上七八个馒头的快乐……有太多的职院故事让校友们回味和感怀。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强,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与校友们在行政楼302进行座谈,欢迎校友们回家,共同畅谈湖工职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座谈会上,郑强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校园环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40年很长也很短,欢聚不容易,从进校的青春少年到如今花甲之年,母校的发展如同各位校友的历程一样是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和耕耘史。肖海华强调,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期待和支持是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校友们与母校携手,汇聚力量、集聚资源、凝聚智慧,学校将更加重视、支持和加强校友工作,实现校友与母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黄志宏代表校友致辞,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时光,为母校取得的可喜成绩倍感自豪。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悄然走过,昔日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如今已两鬓染霜,但是四十年初心不变,四十年岁月如歌,四十年夕阳似火!当年,青春年少的校友们,离开母校,有的远离故土、远离母校工作在他乡,有的不远万里去了国外,一年又一年,春夏又秋冬,如今虽已白发如霜,但永远拥有不老的灵魂,归来仍是少年。

校友热情地在签名薄上为母校寄语。胡元雄写下“祝母校越来越好!”虽然是短短的一句话,却饱含最真挚的祝福;周召银寄语“愿母校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林成军寄语“母校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感恩母校,永远为母校发展增光出力。”

校友向阳捐赠了宝贵的历史老照片和同学纪念册,美国芝加哥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高桂明捐赠了一本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AJHG,其中发布了他最新关于健康医学的研究成果。

83届高师班的校友们分布全球各地,上海、武汉、长沙、芝加哥……如今齐聚一堂,每位校友都深情致辞并共同唱响《二十年后再相会》。座谈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慧智广场、樱花长廊、银杏路、天一剧场、遇湖……每个熟悉的场景定格了冬日里湖工职院最美的身影,也浓缩着校友们对母校最深沉的爱与眷恋。

母校的一草一木,校友捐赠的一器一物,都牵动着校友们的悠远回忆。快门按下,校友们的返校被定格为永恒。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