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长边疆受邀出席长江三省职业院校校长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来源:党政办阅读:发布:2023-11-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鹏)11月20日,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23学术年会在武汉开幕,此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教育专家、学者近300人共同探讨和研究职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在20日下午举行的长江中游三省职业院校校长论坛上,我校校长边疆作为湖北省3位交流代表,为与会的湖南、湖北、江西三省79位职业院校校长作《特色产业学院创新发展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

报告中,边疆校长分享了我校在特色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的实践和成果。报告指出,随着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职业教育必须与时俱进,通过创新发展适应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特色产业学院的创新发展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手段,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掌声。与会校长们认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产业学院建设有特点、有成绩、有影响,边疆校长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推动三省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具有较强借鉴意义。

此次学术年会为期三天,会期从11月20日至22日,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专题报告和研讨会,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与会专家还将围绕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如何利用新技术推动职业教育的创新和发展进行深入研究。

本次会议同时发布了《2023长江中游三省职业院校校长论坛典型案例选编》,我校报送的《服务乡村振兴“三精准”就地定向培养新时代农民大学生的路径创新与实践》入选典型案例。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长江中游三省的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也进一步推动提升了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和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