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艺术设计学院2024届“蓄艺前行”主题毕业设计展开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4-03-08

新闻网讯(文/陈自豪 图/王慧娟)3月7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24届“蓄艺前行”毕业设计展在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开展,本次共有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首饰设计与工艺、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近百套设计作品展出。十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发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进涛、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黄新霞等嘉宾,我校副校长胡昌龙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莅临开展仪式现场并观看了展出。

本届毕业设计以“绿色低碳设计”为宗旨,结合地域产业和特色文化,从乡村文旅设计、老城区改造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绿松石首饰设计、绿松石雕刻等多个专业角度切入,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水平和新时代大学生敢于创新的精神气质,体现了传播地域特色文化的“文心”,传承精湛技艺的“匠心”,凝聚社会责任的“丹心”。

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充分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本土化”战略的指引下,紧密结合自身特色,服务地方产业,把专业建设向社会服务领域拓展,创造性地为地方产业发展持续提供高质量人才供给和技术服务,提高面向产业的支撑度和贡献率,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运用现代设计和生活美学理念对地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

观展后,艺术设计学院还邀请嘉宾进行了教学交流,来自十堰市美术家协会、两所高校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给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据悉,本次毕业作品展将持续至3月31日。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