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情景剧《今儿个说法》荣获省级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三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07-25

新闻网讯(通讯员月见闻)7月23日,湖北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省级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由我院选送的校园普法情景剧《今儿个说法》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的资金投入力度,人防、物防和技防成效明显。为彰显根据季节特点及高校校园治安状况广泛开展安全教育的鲜明特色,在去年“双十一”前夕,由党委工作部、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组织拍摄,院话剧社学生“现身说法”,录制了一档创意法制宣传情景剧《今儿个说法》。该情景剧以真实案例为原型,讲述了一名大学生从消费过度、奢侈网贷到背负百万巨债、流浪街头的悲惨经历。

节目虽短,但意义深远,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情景剧视频播出后,引发学生、网友的广泛关注,许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点赞,表示该情景剧生动鲜活,对引导树立合理消费观念、有效防范校园网贷风险起到了积极推动意义。

链接地址:

2017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公示

http://www.hbe.gov.cn/content.php?id=20378

(点击二维码观看)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