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院深入四县(区)洽谈校地合作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07-27

校地合作 共谋发展

——我院深入四县(区)洽谈校地合作侧记

新闻网讯(通讯员施复兴)为贯彻落实院党委高职教育本土化发展战略,对接十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高等职业教育与地方产业融合、助推产业发展之目标,7月20日、23日、24日,副院长李军率领校企合作处、教务处、继续教育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张湾区、郧阳区、竹山县、郧西县等地,与当地经信、人社、教育、旅游、科技、商务等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并围绕协作人才培养、共建实训基地、中高职合作办学、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校地合作洽谈,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情接待。

7月20日的洽谈会上,张湾区提出了在西城工业园区建立校地合作实训实习平台,解决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问题;在辖区新农村建设、旅游观光产业发展中实现艺术、建筑、旅游等专业对接区域相关产业的需求。

在郧阳区的洽谈会上,副区长黄波介绍了郧阳区滨江工业新区发展情况,要求区政府各部门摸清需求情况,紧密加强校地联系,开展精准合作,解决好供给侧与需求端之间的突出问题,实现互利双赢的目标。郧阳区还提出了在滨江工业新区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学生到辖区企业实训实习、校地(企)共建研发中心的需求。

7月23日的洽谈会上,竹山县提出了在工业园建立大学生实训实习、共建研发中心、合作建设“绿松石学院”的需求。副县长胡黎丽希望学院能聚焦竹山“绿水、绿茶、绿松石”的发展底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在对接产业发展中突出校地合作的特色,在校地合作中达到成果出色的目标。洽谈会举行前,校地双方人员参观了竹山县工业园区智能制造企业——云竹集团、园区服装生产企业。

7月24日的洽谈会上,副县长哈荣霞介绍了郧西县产业发展情况,希望校地双方重点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七夕文化研究与挖掘、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郧西县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共建校地研发中心、大学生实训实习、在辖区新农村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旅游观光产业发展中实现艺术、电子商务、建筑、旅游等专业群对接区域相关产业的需求,以及校地共建“天河旅游学院”的设想。

此外,郧阳区、竹山县、郧西县特别提出中高职衔接、合作办学中,县(区)职业学校在师资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需求。

在四县(区)洽谈会上,副院长李军表示,校地合作洽谈是合作的良好开端,学院将根据各县(区)的需求,结合学院实际,拟订与各县(区)的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每年落实完成一两项合作任务,先重点突破,再全面开花、全方位合作,持续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彰显学院在县市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地位和突出作用,为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