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09-05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曾刚)金秋送爽,湖工职焕发蓬勃生机;意气风发,橄榄绿尽显青春朝气。9月5日上午,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向军训团授旗,院长郑昕为全体新生致辞,茅箭区武装部副部长喻志伟,院领导肖海华、严永金、唐大超、李军、陈穗川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负责人出席典礼。担任此次军训任务的教官及各系辅导员、2018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级干部陈穗川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郑昕作动员讲话,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愿,向军训承训教官表示问候和感谢。在介绍完十堰市市情和校情后,郑昕向新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会独立自强,努力健全人格。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在自主学习、培养兴趣爱好和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中塑造健全人格;二是坚持明德修身,努力提升品格。通过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素质和思想品格,从而奏响更多“职院好声音”,传播更多“职院正能量”;三是强化实践锻炼,努力增强本领。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技能,努力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高技能甚至高精尖人才;四是要志存高远,努力充实自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华章。

在校生代表、汽车工程系2016级学生王娜,与新生分享了她对校园的美好记忆、对高职教育的深刻理解,并与新生共勉,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在逐梦青春中实现新收获、新成长、新升华!机电工程系教师金兴伟则以“积极自信”、“持之以恒”和“付诸行动”三句话,寄语新生振奋精神、重新出发,为实现人生目标蓝图而不懈努力。“从今日始,我们定当埋下‘技能报国’的种子;未来数年,我们誓做‘中国制造’的脊梁……”经济贸易系2018级新生刘立伟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将通过在校的刻苦学习、苦练技能,实现厚积薄发、学有所成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团由全体新生组成,分为2个营31个连。团长由茅箭区武装部副部长喻志伟担任。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后,2018级新生军训也正式开始,新生们将投入紧张有序的训练和全新的校园生活中。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