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车定祥教授来我院主讲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族音乐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11-01

新闻网讯(文/王哲图/祝双双)“曲风胡韵听风雨,谁道丝声不如竹”。为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优秀胡琴文化,普及胡琴演奏及欣赏知识,10月31日晚,由院学工处、团委主办,学生素质拓展教研室协办的“和山讲坛”之《祥韵琴声——胡琴音乐艺术鉴赏》专题讲座在院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民族器乐一级演奏员车定祥教授担任主讲人。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及全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车定祥教授以二胡为引导带领听众追溯国韵,并介绍了中国民族音乐从上古的先秦乐舞、相和大曲到唐宋的曲调词牌再到近代学堂乐歌、现当代新式音乐的不断融合及蓬勃发展。讲述中,他向学生们介绍了二胡、低音胡、高胡、京胡、板胡五种不同风格的乐器,并分别为师生弹奏了《赛马》《奔驰在千里》《二泉映月》《真的好想你》等10余首经典曲目,曲风各异的优美旋律时而热烈奔放、时而低沉凄婉。

一场极具感染力的胡琴盛宴,带给师生们不仅是听觉享受,更是心灵的满足,也让师生们对民族音乐有了进一步了解,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艺术鉴赏水平。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