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学习《条例》《监察法》暨落实监督责任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11-01

新闻网讯(文/赵箫图/高静)为加强我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院纪委于10月31日下午在行政中心102室召开了全院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暨落实监督责任研讨会。院纪委书记肖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辉主持会议。

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中纪委网站的《条例》亮点释义和《带你了解监察法》视频,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好监督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委书记肖海华认真倾听大家发言,不时予以解答,并对纪检委员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只有学深学透了才能更好运用到工作中去;二要在学习过程中思考,学思践悟;三要有意识的关注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的工作,对发现的苗头,及时提醒,将“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常态化;四要坚持原则,时刻警醒自己,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发挥好正确引领示范作用。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辉总结会议内容时要求参会人员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增强本领、认真履责,具体要开展好“六个一”工作,即讲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与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发现并报告一个问题线索,监督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半年向院纪委报告一次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测试。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