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与学生面对面 共进下午茶畅谈学习生活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11-18

新闻网讯(文/罗欣宇图/曾刚)11月16日下午,我院艺术楼四楼接待室里济济一堂、茶香四溢。党委书记魏文芳与来自全校的35名学生代表共进下午茶,倾听学生心声,畅谈学校发展。院办公室、党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实训器材与教学设施损坏陈旧,能否尽快组织检修更换?”“选修课资源少,选课变抢课”“希望教学楼内能配备饮水设备,方便师生”“学生的水卡不能实名认证,扣费不合理,不能实现电子充值”“篮球场能否配备照明设备,方便学生夜间运动”……下午茶期间,院学生会副主席何小丰就学生集中反映的15条意见建议,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做了反馈介绍。党委书记魏文芳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很多合理的意见建议被当场采纳,承诺部分问题将由相关部门综合调研后给出解决方案。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书记幽默睿智的解答、同学们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魏文芳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生权益无小事,通过举办师生“面对面”活动,一是在学校与学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让学院层面以及职能部门更好地倾听学生的心声,从而了解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解决一些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二是有利于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及时了解学生的状态和需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改进和调整;三是提供多元化信息,这些意见和建议作为改进管理、服务、活动平台的信息数据支撑,有利于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有利于完善相关设施,建好相关制度,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有价值。与此同时,魏文芳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关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了解学院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的远景规划,学院也将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院团委首次以“下午茶”的形式,组织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此次“面对面”交流活动中职能部门答复或解决的有关事项将择期在学生中公布,相关问题梳理后也将转呈学院有关部门办理。下一阶段,“面对面”活动将会不断丰富学生参与校园治理的内容及形式,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向院领导直接表达建议和诉求,从而不断满足学子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学习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