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孔祥银当选湖北省会计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中心副主任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12-21

新闻网讯(通讯员苏孝洵)12月13日至14日,湖北省职教学会财经类专业教指委2018年年会、湖北省会计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成立大会等会议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办。经济贸易系主任孔祥银当选湖北省会计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中心副主任,并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会计专业负责人王琰、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苏孝洵分别当选委员。

此次年会由湖北省职教学会财经类专业教指委、武汉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湖北省会计学会高职高专分会联合举办,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湖北地区各职业院校会计教育协同发展。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省职教学会财经类专业教指委、武汉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省会计学会高职高专分会会员(理事、委员)单位相关代表、院系负责人、会计(财经)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和行业企业代表。

14日上午,来自国内各职业院校的会计学界知名专家和学者就“研究并成立湖北省会计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中心,开展以产业基地建设、实战能力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的产教融合、引企入教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议题献言献策。孔祥银作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我院建立由实业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会计服务机构和软件厂商共同参与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的成功经验,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当日下午,由湖北省职教委财经类专业教学委、襄阳职院、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云杯”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经贸系会计专业参赛代表队荣获省级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王琰、苏孝洵作为代表上台领奖。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一同前往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综合实训楼,实地参观考察武软商学院跨专业综合实训室。该综合实训室模拟企业和政务真实场景,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能够有效满足职业院校财经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目标,参会各院校专家学者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为经贸系建立跨专业综合实训室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