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12-27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菊)12月25日,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创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会大赛)在我院丹江口教学区(市科技学校)隆重举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一村多”协调办公室主任柯凤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农业局、教育局、人社局、农科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及环境工程系负责人、就业中心负责人,环境工程系“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师生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赛。

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大会大赛开幕式,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创业创新联盟的批复。省“一村多”协调办公室主任柯凤英、教育局副局长姚守义为联盟揭牌,柯凤英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十堰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几年探索取得的成绩,勉励“一村多”学员争做“一懂两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实用人才。

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以“一村多、三农情、创业梦”为主题,参赛对象为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方面作用显著,从事农业农村生产、经营或服务2年以上,有一定产业基础,创业项目真实可靠,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的在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出来的16名学员依次上场进行路演和答辩,并接受评委提问。

参赛的项目涵盖了种植、养殖、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领域,范围广、扶贫更精准。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2017级学员蒋家明展示的“绿世界淘宝”项目、熊运平的“房县望佛山”生态特色农业种养殖项目获一等奖及3500元奖励。鲍喜武等学员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及奖金。据了解,由蒋家明牵头成立的下营淘宝村电商协会组织农户进行免费的电商技能培训,培养电商专业人才300余人,其中贫困户112人,占总人数的37%,就业率高达99%。贫困户通过电商分销绿松石已全部就业,实现精准脱贫。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振兴乡村”战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农民大学生,鼓励“一村多”学员创新创业,服务“三农”,为推进十堰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