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程亚兰教授在省人代会上建言献策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1-16

新闻网讯(记者高静)1月14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十堰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程亚兰教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程亚兰代表高度关注地市高职院校发展,她呼吁要给予地市高职院校政策、资金等方面更多支持,加快地市高职院校的发展步伐。她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介绍了地市高职在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为与成效。她建议:一是要扩大地市高职单独招生和面向行业、企业开展定向培养的专业数和招生计划,大力支持高职院校与县(市区)联办产业学院。二是要增加地市高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专业数,将学制由两年改为三年。三是从省级层面每年将扶智培训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支持地市高职院校“本土化 特色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周吉森、马小飞、张千里、贾琼等代表参加审议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