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1-17

新闻网讯(文/高静图/曾刚)按照上级要求,经院党委同意,1月17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讲话。在家的院领导肖海华、唐大超、李军、陈穗川,中层正职干部、各总支(直属支部)委员、各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会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交了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开。会上,原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张玲、原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莫足琴、原退休教工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徐薇、原公共课部党支部书记马涛对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述职,回顾总结了本单位一年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基本经验、主要成绩,深刻查摆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

魏文芳对4名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对2018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魏文芳认为,2018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明显增强,党内学习系统、全面、严实,组织发展程序进一步规范,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有所强化,校园安稳工作做法得到省教育厅、市政府的推介和认可,学院事业健康发展验证了基层党建的成效。魏文芳在肯定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针对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切实整改,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绩效。魏文芳强调,2019年要从“三个优化”着手,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优化着力方向。要聚焦在党建引领保障支持中心工作上,2019年的党建工作考评要着重看本单位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的成效以及当年学院下达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二是要优化着力重点。要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四个服从”,要整治“杂音”、树立正气,切实提高全体教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着力解决学院事业发展、职工待遇保障等问题;三是要优化着力措施。要优化学习教育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院党委部署,认真严肃开展党内学习活动。要借用省委巡视整改的方式,狠抓教学诊改、狠抓民主生活会搜集的问题整改,建立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建立销号制度,要通过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和考核制度,强化作风建设和干部管理,推动学院事业健康持续向前发展。

与会人员对所有现场述职单位和书面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纪委书记肖海华主持大会,并就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和严明春节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