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游商贸学院开展兼职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19-06-0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汪飞)6月3日中午,旅游商贸学院在3307教室对全体兼职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党总支书记李霞主讲安全教育讲座,学工办主任杨波和相关班级辅导员参加讲座。

在充分肯定同学们自强自立,积极通过兼职锻炼自己、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李霞重点对兼职安全进行了强调。通过举例分析大学生兼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李霞提醒同学们要慎重选择兼职工作类别,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劝导学生不要涉足电商刷单、娱乐场所兼以及所谓的“高薪兼职”等;二是要兼顾好兼职和学业,以学业为主,分清主次、量力而立;三是要注意兼职活动中交通安全、岗位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人际交往等,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四是将学校、学院提供的校内及校园周边一些安全可靠的兼职信息供同学们优先选择。此外,李霞也希望辅导员更加关心关注兼职学生的学习生活,加强联系,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

据悉,旅游商贸学院提前对兼职学生和校外住宿学生进行了摸排和分析,并与个别同学进行了谈心谈话。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将安全教育思想和严格的管理相结合,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