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山鼎杯”分析检测技能大赛

来源:环境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06-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亚东)为培养学生实践技能,精进试验操作技艺,提高职业素养,2019年6月12日,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山鼎杯”分析检测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由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菊担任考核组长,党总支书记马超、副院长叶兴刚担任考核组副组长,环境工程学院专业教师担任监考,并承担考务工作。竞赛分为容量分析项目和仪器分析两个项目。容量分析项目重在考察同学们对配位滴定法测定试样中Ca2+的含量,仪器分析项目考察邻二氮菲法测定水样中的铁的含量(分光光度法)、实验中的一些基本原理、实验室操作基本规则以及同学们对药品和仪器的称、量、洗、测等基础技能。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在实验中存在的不规范操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巩固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动手操作能力。

据悉,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结合专业特色,参考国(省)级比赛职业技能鉴定规范,制订了完善合理的竞赛规则,为深入开展基于职业化的创新实践活动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通过此次大赛让学生掌握了分析检测评鉴对专业技能的要求,促进了职业技能的提升,基本实现“全员覆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为日后备战国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